close

今天會選這家牛排是因為要請朋友吃飯,朋友對吃的品味不凡,

所以不能太隨性,我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評價不錯的牛排館,

而對這家的好印象是從打電話訂位就開始了,

訂位的時候會問你全名,還會特地問一下今天有無特殊需求服務之類的,

該不會這是高級餐廳的基本服務吧?

但是我這個鄉巴佬,這樣的服務認我覺得很不錯,還沒到餐廳,就留下了好印象!

 

到了餐廳,這個好印象還是一直延續著,服務人員是很親切也很專業,

圖中右下角的那個妹妹就是我們的服務人員之一,

P1050793  

為什麼說之一呢?因為我們這桌四個人,有兩個服務生來幫我們服務,另外一位的服務也很棒,

後來還是她帶我們去參觀溼式熟成室和藏酒室,但這個照片沒拍到她,

因為這張照片主要是要拍餐廳料理的區域以及那個烤爐,

廢話說太多了,直接看我們點的餐點吧!

 

第一個上來的就是麵包,

P1050789

我覺得這個麵包很好吃,現烤出來,很軟嫩卻很Q很有嚼勁,

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比的上高級麵包店的,(我沒吃過高級麵包店的麵包><")

但是我可以很確定,以餐廳附贈的麵包,這個好吃的程度可以算是第一名了,

我覺得連加州米其林餐廳附的麵包都沒這好吃,真的,我是很認真的說~

(不過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吃的口味是很主觀的,僅供參考!)

這個麵包是可以一直續的,或是你最後沒吃飽,也可以在請他上一次麵包.

 

接下來是開胃菜,

我們一個點炙燒北海道干貝,一個點帝王蟹餅,

P1050797  

這是炙燒北海道干貝,菜單上的介紹是佐以紅蘿蔔,酸黃瓜,奶油海膽醬,

熟度大概六分熟左右,所以干貝仍保有軟嫩與多汁,加上調味,給人仍是好吃的感覺,

不過少了"鮮"的感覺,因為他都號稱是北海道干貝,所以一定要拿它來跟我們在北海道吃的干貝比一下,

我只能說,海鮮這種東西就是有產地優勢,北海道吃的海鮮就是真的比較厲害~~哈哈 

 

這是我點的帝王蟹餅

P1050798  

菜單上的介紹是有柳橙芥末子醬,香草沙拉,甜羅勒油,

這應該可以算是主廚的創意料理吧!外觀看起來沒有特別搶眼,但是味道融合得蠻好的,

會讓人想要一口一口一直吃,想要憑自己的味覺猜出那裏面有哪些東西,

猜的過程,不知不覺就會把它吃完了,雖然我到最後還是猜不出裡面有什麼東西,但是就覺得好吃!

 

這是朋友小駿點的香料煎鮪魚,看起來好像蠻好吃的,如果有機會再去這家,我會想要點這道看看,

P1050800  

小松點的開胃菜是自慢香檳茸,但是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,所以E先生就忘了拍了~

 

開胃菜上完就是沙拉跟湯二選一,我和E先生都點湯,

我們希望上湯的時候,再幫我們上一次麵包,

因為服務生說今天湯是紅蘿蔔口味的,較濃郁,所以建議可以搭配麵包,

他都這樣說了,我們一定要嘗試一下,

P1050802

這個湯我覺得不錯喝,E先生不知道是否也是這樣覺得?

雖然服務生說是紅蘿蔔口味,但是我卻沒有喝到紅蘿蔔的草味,所以我覺得是這道不敢吃紅蘿蔔的人也可以嘗試, 

的確是口感很濃郁味道很濃重的濃湯,可能是搭配麵包的關係,喝完的時候我也不會有膩的感覺,

應該是份量控制的也很好,讓妳在味覺開始要麻痺的時候,就沒有湯了,ㄏㄏ 

 

重頭戲牛排要上場了,

我和E先生點的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12oz for two $3800

P1050804

服務生推薦三分熟,我們一剛開始也覺得怕怕的,上菜後,的確真的要吃三分熟,

說真的,我不知道乾式熟成跟濕式熟成差在哪邊,我只知道吃起來真的有差~而且有明顯的差異,

左上角那是烤蒜頭,吃的時候就一口牛排加上一個蒜頭吃,我就沒再添加任何東西了,

天啊~我覺得好好吃喔~我以前都不覺得排餐有啥好吃的,原來比較好的牛排真的很好吃,

看來我之前吃的那些店真的都不行,這種東西真的不要亂嘗試,

真的回不去了,味覺是會被寵壞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乾式熟成感覺比較有嚼勁,味道也會比較重,我發現原來這是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和味道,

還有不得不說那個烤蒜頭真的有幫牛排加到分,

吃起來沒有蒜頭的臭味,有一股獨特的香味,和牛排真的絕配!

 

而小駿點的是澳洲精選穀飼老饕牛排 6oz $1780

P1050806

這個也是三分,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很軟嫩,當然也是很好吃,

至於和乾式熟成的差別,

小駿幫它下了一個很棒的注解,他說他這個是內斂,乾式熟成是熱情奔放,

哈哈~~我覺得他說得蠻好的,他怎麼可以講出這樣的話呢?真是太佩服他了!

 

其它附餐飲料沒有特別的地方,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附餐甜點:優格起司蛋糕

P1050809  

甜點要好吃的其中一個因素是用料要實在,

這個蛋糕就是有做到這點,它的起司扎實,口感綿密,味道香濃,做到這樣,這個甜點要不好吃就很難了,

但是它的優點不只這樣,可看到師傅的用心,

蛋糕上面黃黃的那個是醃製的金桔,讓它來搭配起司蛋糕,很特殊也很搭,

金桔的選擇也相當用心,因為我有吃過不好吃的醃製金桔,

所以今天吃到這個金桔改變我心中對金桔的印象,原來好吃的金桔是這樣啊!看來我之前都誤會金桔了~~

 

用餐完後,請服務生帶我們參觀一下,

這是他們的濕式熟成室,這邊的牛排都是濕式熟成,除了有特別註明是乾式熟成之外,

P1050811  

這是他們的藏酒室,

他們藏酒種類很多,還有專業的品酒師,

他說他們是台北唯二有獲得Wine Specular,另一間是A cut

P1050812  

因為我對酒不懂,若有懂酒的人來看到這些藏酒應該會瘋掉吧!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家資訊

Grand Victoria Hotel   維多麗亞酒店

No. 168 PRIME STEAKHOUSE   牛排館

TEL: 02-66025678

www.grandvictoria.com.tw

No. 168, Jingye 4th Road, Taipei, 104, Taiwan

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